3 Idiots Best Scene

2 comments:

  1. 好一句:老师不是把学生"训练得好"而是"教育得好".请身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你想一想,你该不该在孩子的脸上打那一记耳光!他们和你同样是人类,不是野兽!如果你还是要狡辩的话,那你不就是一位"野兽"训练师了吗?

    ReplyDelete
  2. 打骂孩子会让孩子产生恐惧和挫折感,使孩子更缺乏自信心。不能用训练野兽的方法来让孩子乖乖就范,让他们服从命令。瞒以为那是最有效最快的方法,诸不知凡事欲速则不达啊!孩子的心和你的心越来越远,鸿沟越来越大!教育孩子无他,唯有付出你的爱心加多一点耐心!

    引述Wang Fox:“身上的傷很快就好了,但心裡的傷是不易癒合的......”

    孩子的自尊心很脆弱,禁不起成年人的精神上的虐待和体罚的创伤!在下手之前,尝试多了解孩子吧!


    現今學校的確還有一些好像"軍隊教官"的老師, 動則下命令.還有像馬戲團l裡"訓練野獸"的老師, 動則揮鞭子 、打耳光…… 慶幸大部分都是 "教育人" 的老師......


    引述Wang Fox:"打罵孩子 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快方法" 是"消滅問題"的最快方法....手一下去,孩子就噤聲了.... "

    看似把問題解決了,問題也'暫時消滅了',實際上沒有處理到問題的根本,會演變或延伸更多問題.

    除了造成心靈的傷害之外, 同樣的問題也還會一再的發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