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朗诵及演讲比赛


我微笑时

同学们都会

悄悄地说着

我的秘密


这个秘密

是不是真的?

我不知道

可是

我不能问爸妈


为了找出答案

我开始

留意爸爸的举动

这秘密

与妈妈无关


我翻开

家里所有的橱柜

都找不到

与酒有关的瓶子

连啤酒罐

也看不到


有时候

我会挨近

爸爸的身边

嗅嗅看

有没有酒臭味

结果

还是没有闻到


这到底

是怎么一回事?

为什么

同学都这样说

我的秘密


直到有一天

我奇怪侦查的动作

北爸妈发现了

我只好微笑

爸爸笑着说:

孩子,

你的酒窝

不是爸妈喝酒

生出来的

而是

天使赐给你

脸上

最美丽的礼物



孩子,

你们何尝不是上天赐给爸妈,

最美的礼物?


所以......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